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山水为媒 绥心畅爽

绥阳冰雪避暑旅游季盛大开幕

2022年07月31日08:47 |
小字号

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诗满园。7月30日晚,月色迷人、星河灿烂,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启动仪式在优雅静谧而又惬意无限的绥阳县雅泉公园举行,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中央、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系列决策部署,绥阳县举办2022年“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活动,着力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全力做好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工作,进一步宣传推介绥阳旅游资源,拉动文化和旅游消费,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复苏。

图为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

绥阳,因山而兴、因水而灵、因诗而名,这里文化底蕴深厚、交通区位优越、旅游资源富集、气候舒适宜人,是一块镶在北纬28度的翡翠,是著名的中国诗乡、中国辣椒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中国布谷鸟之乡、全国文化先进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全国县域旅游发展潜力百强县。这里生态“宜居”、山水“宜养”、美景“宜游”,溶洞、瀑布、峡谷、温泉,比比皆是;山奇、水灵、谷美、物华,处处成景,以内外兼修的颜值与气质吸引了众多游客,相约“诗画绥阳”,畅享“洞林秘境”“翡翠山水”之美,追寻诗和远方、体验文旅康养,让人身心愉悦、流连忘返。

诗画绥阳,资源富集,风景神奇秀美,有旅游资源单体693个,已建成4A级景区4个、3A级景区6个,“洞、林、山、水”资源齐备。有“世界最美森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宽阔水,有“亚洲第一长洞”——国家地质公园双河洞,有“人间翡翠带”——清溪峡,有“醉氧静心地”——红果树,有“中国诗歌谷”——国家水利风景区双门峡,有“六亿年的圣水”汇善谷养生温泉,有“湖光醉山色”的卧龙湖……

诗画绥阳,物华天宝,美食特产丰饶,有金银花、黄金茶、小米辣、方竹笋等特色产品,有空心面、坨坨肉、酸汤抄手、稻香排骨等“招牌菜”。

绥阳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悠远厚重的文化内涵、山清水秀的生态环境、鬼斧神工的旅游资源,孕育了她的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图为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

2022年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启动仪式现场。

夜晚的雅泉公园色彩斑斓,夜晚的诗乡绥阳星光灿烂。当晚开幕式上,舞蹈《冰梦》《绥阳银丝面》、茶艺表演《金银花开香万家》《十里金银花》、歌舞《欢迎你到诗乡来》等节目,在中国诗乡这片放飞梦想与激情燃烧的舞台上,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感受到绥阳人民热情友好的待客之道。在57万绥阳人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团结努力下,绥阳正向着“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走进这片被美伤害的地方,共赏美景、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采取“冰雪+避暑”双品牌互动模式,让冰雪和避暑互为补充、接续发展,形式新颖独特,内容丰富多彩,参与性、体验性极强,既可“大饱眼福”,也可“大饱口福”,将成为丰富旅游产品体系、活跃市场消费的新亮点。

茶艺表演。

茶艺表演。

据了解,为期70天的绥阳“山水为媒·绥心畅爽”冰雪避暑旅游季系列活动,集夏季冰雪节、美食展销节、农特产品展销节、无动力乐园、水上狂欢园、光影艺术公园、露营烧烤基地等业态产品和住房交易现场会、全民健身活动、广场舞大赛等多元化活动内容于一体,旨在打造时尚消费新场景、展示文旅新品牌、培育文旅消费新热点、推出文旅惠民新措施。期间,绥阳县还推出了“一卡游绥阳”旅游年卡、2022年绥阳县(夏季)房地产交易、美食消费等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全力做好稳增长、惠民生、促消费各项工作,助力第三产业快速复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干部到美食展销区带头消费,为餐饮业鼓劲打气。

本次活动由中共绥阳县委、绥阳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旅游局、洋川街道办事处承办,县教育体育局、县经贸局、县市场监管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贵州望山见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县旅投公司协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