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贵阳闭幕

2022年07月30日08:0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郭立)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贵阳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蓝绍敏、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副省长郭锡文列席会议。

常委会组成人员48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贵州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贵州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的决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毕节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的决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废止〈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水资源管理条例〉的决定》的决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报告的决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2021年省本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贵州省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交付审议的《关于制定〈贵州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代表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贵州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案。慕德贵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向新任命人员现场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强调,扎实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推动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是营造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良好氛围必须担负的重大政治责任,是为稳定经济大盘多作贡献的应有担当,是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务实行动。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市、州和部分县级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会后,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