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三都时讯

三都开展检律辩论赛 推动岗位大练兵

2022年07月29日16:50 |
小字号

为深化岗位练兵活动成果,推动“月见庭审”向高、深、难发展,进一步提升检察干警论辩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开展2022年检律辩论赛,以赛促训推动岗位大练兵。

辩论赛由开篇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三个部分组成。控辩双方围绕选定案例的事实、定性、法律适用等焦点问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辩手们或慷慨陈词、娓娓道来,或广征博引、据理力争,双方偏僻入里的分析使观点不断碰撞,控方进攻有力,辩方防御精彩,攻防转换间展示了检察干警和律师队伍过硬的业务水平、扎实的辩论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和机敏的反应能力,赢得了评委、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精彩点评。

三都开展检律辩论赛 推动岗位大练兵。

三都开展检律辩论赛 推动岗位大练兵。

“第二轮辩方的二辩表现得比较出色,台风和幽默感我觉得都能在这个比赛里面,表现得比较显眼。”贵州宇兴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兴宇说。

据了解,三都县检察院是首次联合贵州宇兴律师事务所、贵州华尔威(三都)律师事务所举行“检律辩论赛”,双方各派出6名选手,分别编为检察一组、检察二组、律师一组、律师二组,两两组队进行对抗辩论。

“邀请优秀的律师代表跟我们进行辩论,参加了这一次辩论赛,我才发现自己在庭审的控辩能力、临场的应变能力、还有语言表达各方面的不足和短板,非常希望通过多参加这种辩论赛,来提高我们检察办案的各方面综合能力。”三都县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一级检察官陆围竟说。

“组织开展检律辩论赛,通过与律师事务所进行分组讨论、实战练兵,进一步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和沟通交流,深化练兵活动成果,提升了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书记员的实战能力和决胜审庭能力。”三都县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潘志凡说。(图/文 刘龙炯、龙通丽)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