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碧江视窗>>时政要闻

碧江区2022年办公室系统工作暨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2022年07月29日09:00 |
小字号

7月26日,碧江区召开2022年办公室系统工作暨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直机关工委书记代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省党委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全市党委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及全国、全省、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应军对全区办公室系统工作和党内法规工作的批示精神,锦江街道、瓦屋乡、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区政府办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改革、党委信息、档案管理、会议会务、公文处理、党内法规、公文写作、应急值班值守、公务接待等作了培训。

高应军在全区办公室系统工作的批示中指出,全区办公室系统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聚焦“贯彻党代会  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勇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进一步提高做好“三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高质量、高效率、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在服务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促落实、运行保障等作用,努力成为“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应军在全区党内法规工作的批示中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全区大局,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从衷心拥护 “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党内法规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形成尊规、学规、守规、用规的良好氛围,切实把制度优势转换为治理效能,为推动碧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三次党代会、区第三次党代会,对标全国、全省、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全市党委秘书长和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聚焦“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主线,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全力当好“四总部”,以高质量“三服务”工作助推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在碧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 “两个维护”上走前列、作表率,把牢政治方向、锤炼政治品格、提高政治站位;要以严谨细致的务实态度,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担当尽责、狠抓落实,办文要高质量,办会要高标准,办事要高效率;要以不折不扣的执行力度,在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上高效率、规范有序,严把规范文件起草质量,严格规范文件审核程序,严厉党内法规执行力度;要以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在做好“三服务”、当好“四总部”上极端负责、勇攀高峰,守得住清廉,经得起考验,立得起标杆;要关心干部成长,政治上勤关心,生活上多爱护,工作上严要求。

区直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碧江区人民政府网 张逢英、安健鑫)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