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贵州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赴六盘水市开展公路资产管理调研

2022年07月29日09:07 |
小字号

为确保公路资产安全完整、充分发挥公路功能,促进公路事业健康发展,更好地提供交通公共服务,2022年7月26日,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调研组程岚处长一行赴六盘水市开展公路资产管理调研,深入了解六盘水市公路资产建设管理工作情况,讨论征求《贵州省公路资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并对六盘水市公路资产建设管理提出了工作建议。久其软件公司副总裁熊芸及资产系统技术人员随同调研;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水城区与盘州市财政、交通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资产管理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交通运输局汇报了六盘水市公路资产总体规模、制度建设、预算编制、建设运营、养护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以及存在部分公路项目招投标领域欠规范、公路项目资金短缺、公路项目手续办理缓慢、公路项目技术管理力量薄弱等问题,并向省级提出了进一步加大对市县公路建设、管护资金的支持力度,协调解决公路项目手续等建议。

程岚传达了财政部门关于加强公路资产管理有关会议精神和省委改革办加强公路资产管理要求,充分肯定了六盘水市在公路资产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基础管理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六盘水市公路资产建设管理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公路资产是公路交通服务的重要物质保障,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在公路资产管理方面,财政部门交通部门重点发力,实现公路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建设与落实,国有资产报告编制与应用等方面的制度突破。二是协调配合,加强资产管理力度。各级财政交通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公路日常养护工作,确保花小钱办大事,资金效益最大化。交通部门要加大公路资产入账核算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公路资产基础管理工作。三是结合职责,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要结合公路管理法律法规和管理职责,认真逐条研究贵州省公路资产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符合法律法规和管理实际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调研组还表示就公路项目手续办理缓慢等事宜积极向有关部门呼吁。

熊芸深入交流了资产管理信息系统与预算管理一体化、公路信息系统数据共享互联有关事项。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查看了解六盘水市公路信息系统运行及有关情况。(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