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市州体育

射箭乒乓球传喜讯 贵阳市今日又夺3枚金牌

2022年07月29日10:51 |
小字号

7月27日,是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的第十个比赛日,各赛场共产生8枚金牌,贵阳市收获3枚金牌。今日是团队之战的胜利,乒乓球丙组女团、男团分别在各自项目中力压对手,夺得2枚团体金牌。射箭项目迎来收官之战,夺得1枚男子甲组团体金牌。截止目前,贵阳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中金牌数累计达到37枚。

射箭比赛在六盘水黄土坡体育中心的户外操场上举行。贵阳男子甲组团的魏仁贤、张震宇、张明鑫以(49,50,51)的成绩力克对手,在射箭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为本届省运会贵阳代表团夺得一枚金牌。

下午2点半,乒乓球男子丙组、女子丙组决赛分别在8号、12号场地同时进行。这两个场地相邻却打出了平稳和激烈两种不同的比赛氛围。根据赛制安排,本届乒乓球项目分男女(甲、乙、丙)进行比赛,丙组运动员须是在2010年1月1日以后出生。

12号场地进行的是乒乓球女子丙组决赛,任品谕、李传星韵、蔡明珊、卢烨组成的贵阳乒乓球女团对阵黔南州队。按贵阳乒乓球队教练毛鑫的布局,1号球员李传星韵取得首局胜利,接下来上场的球员又连胜两局。贵阳队以总比分3:0力克对手,平稳赢得乒乓球女子丙组决赛最后的胜利,为贵阳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

“加油!”“稳住!”“不要慌!”相比丙组女团决赛的稳操胜券不同,由潘俊源、牟宇栋、王廷睿、陈炯翰组成了丙组男团对阵黔南州队却打得相当激烈。在前4场形成2:2平局的情况时,潘俊源顶着压力再次上场。按照单场比赛5局3胜的规则,潘俊源和对手在前4局打成平手的情况进行第5局比赛,场面一度打成9:9 10:10。比赛已到赛点,胜负只在一球时,潘俊源已完全进入亢奋状态,最后一个反手防球,漂亮绝杀,赢得了一块宝贵的金牌。

赛后,贵阳乒乓球代表队教练告诉记者,贵阳女子丙组乒乓球队已得过连续两年的省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女子丙组团体冠军,所以这一场决赛打得十分平稳。而男子丙组乒乓球队对阵的黔南州队中有球员在山东集训,是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

今日进行的项目还有武术散打,贵阳选手吴成语晋级女子组60公斤级决赛,将于明日为贵阳市再夺一枚奖牌。明日,乒乓球项目将进行甲组单项第二阶段、乙组单项第二阶段、丙组单项比赛。(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