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锦屏县平略镇:全力守牢粮食安全底线

2022年07月29日16:51 |
小字号

“水来了,水来了,我的稻谷有救了!”望着清澈的水流顺着消防水带流进自家的田地里,锦屏县平略镇平略村村民钟长青一颗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走进锦屏县平略镇田坝,风吹稻浪,绿油油的水稻正陆续孕穗抽穗,但随着炎炎酷暑带来的持续高温,部分稻田已出现缺水的情况。

“由于栽上水稻之后长时间没有下大雨,我的农田出现了缺水的情况,而今天我们镇政府的干部及时来为我们抽水灌溉农田,解决了水稻正常生长的用水问题。”钟长青满是激动地说。

“是啊,天气太热了,我有的稻田离水源太远,又由于地势原因难修水渠。”站在一边的龙小平高兴地说,真的太感谢镇里的干部了,现在我一点也不用担心了。

平略镇为深入了解农作物的缺水情况等工作,及时掌握群众灌溉用水需求,科学制定灌溉用水计划,组建了抗旱救灾志愿服务队,为群众送去实实在在的服务。

“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深入开展党政机关干部大走访工作,平略镇在应对持续的高温天气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下,及时组建了党员抗旱救灾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灌溉输水保证粮食生产安全。”锦屏县平略镇党委书记卢秋米介绍说。

平略镇把抗旱保收作为当前第一民生实事,主动靠前,积极参与,多措并举抗旱,确保产业丰收。

据了解,平略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面部署抗旱措施,保障农业灌溉,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截至目前,该镇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抗旱灌溉工作10余次,累计灌溉面积200余亩。(陆琇、杨晓海、罗朝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