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化屋村:绿水青山间 绘就新画卷【14】

2022年07月22日08: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化屋村异地扶贫搬迁点内,苗族同胞正在制作苗族传统蜡染。人民网 涂敏摄
化屋村异地扶贫搬迁点内,苗族同胞正在制作苗族传统蜡染。人民网 涂敏摄

人民网毕节7月22日电 (涂敏、高华、阳茜)仲夏来临,位于贵州省毕节市黔西市新仁苗族乡的化屋村迎来了旅游旺季,层峦叠嶂的山峰映衬在乌江两岸,游船穿梭于碧绿的江面,山谷中时不时飘来的薄雾将化屋村点缀成了一幅水墨画,游客纷纷驻足于观景台前欣赏着美丽的风景。

据介绍,化屋村原名“化屋基”,意为“悬崖下的村寨”,昔日被悬崖峭壁阻隔在大山之中,曾是国家级深度贫困村。自2021年至今,该村已接待游客量超过6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3亿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19304元。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