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打在他身上的每一刀我都心疼!”

贵州消防员夺刀救人视频看哭妻子

2022年07月18日14:5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9时30分许,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石阡县汤山街道平阳社区一女子欲跳楼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赶赴现场。

女子欲跳楼轻生现场。图片由铜仁消防提供

女子欲跳楼轻生现场。图片由铜仁消防提供

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子背靠7层楼顶平台边缘,怀里抱着4岁的孩子,手里拿着菜刀,情绪异常激动,救援人员一时难以靠近。

了解情况后,两名消防救援人员穿戴安全吊带、安全绳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在女子侧后方寻找机会实施救援,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劝说安抚女子情绪,一边缓慢向其靠近。经过近30分钟的劝说,女子情绪有所缓和,消防救援人员顺势向前将女子控制住,并将其手中菜刀夺下防止情绪激动挥砍伤人。随后,众人合力将母子二人转移至安全地带,并移交现场民警做进一步心理疏导。

消防员劝说欲欲跳楼轻生女子。图片由铜仁消防提供

消防员劝说欲欲跳楼轻生女子。图片由铜仁消防提供

救援人员了解到,该女子今年27岁,当天上午9时15分左右因家庭矛盾一人带着孩子来到7楼平台处欲跳楼轻生,附近群众发现险情后,便报警求助。目前,经派出所民警调解及亲属劝说,女子情况趋于稳定。

评论截图。

评论截图。

视频在短视频平台发布后,引起网友们的热议。而消防人员的妻子是刷到视频后,才知道当时的刀子,一刀一刀的打在自己丈夫的身上。“听声音、看眼镜才认出是我的他,看到打在他身上的每一刀都让我心疼,止不住的担心。”(赵静、张海雨、任宇辰)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