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童声合唱音乐会 奏响贵阳大剧院【8】

2022年07月15日09:2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音乐会现场。人民网 顾兰云摄
音乐会现场。人民网 顾兰云摄

人民网贵阳7月15日电  (顾兰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7月14日,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日新月著·以美育美”乐之声合唱团汇报音乐会在贵阳大剧院上演,老师、家长一同见证了萌娃们的蜕变。

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教学实践,乐之声逐步搭建起预备团、基础团、表演团三个梯队,为学生在合唱团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2014年以来,“乐之声”合唱团代表学校参加了各级各类权威赛事,获得过第六届中国童声合唱节银奖;中国西南合唱节童声组金奖;首届贵州省童声合唱电视大赛金奖等荣誉。

当晚的音乐会上,教师合唱团率先演唱了《老师,我想你》《萱草花 》等曲目,优美的歌词、动听的歌声令人陶醉。音乐会上,孩子们还带来了具有中华传统文化色彩的作品《春夜喜雨》《我和阳光约定》《满城烟花》和《月亮喊下来》《红旗颂》《钢铁洪流进行曲》,无伴奏合唱《微风吹来》等合唱作品,并将“表演合唱”搬上舞台,让观众充分感受到合唱表演艺术的多元性。

此外,音乐会现场,贵州省合唱协会童声合唱委员会还为贵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授予贵阳市首家“童声合唱教学实践基地”称号,并进行授牌仪式,以此鼓励带动省内多个小学创建校园合唱团,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