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花溪视窗>>新闻资讯

赏云海星空 享品质露营 花溪高坡露营热

2022年07月14日17:24 |
小字号

高坡落日美景。
高坡落日美景。

7月12日傍晚,在花溪区高坡扰绕露营基地,游客们正兴致勃勃地用手中的相机记录着落日美景。夕阳西下,落日隐藏在层峦叠嶂的山峰之间,晚霞将天空染成粉色,最后一抹晨光洒向层层梯田,风景旖旎,美不胜收。

“真是太壮观了!是我们在城市里看不到的美景,我拍了很多照片,这种体验非常珍贵。”游客王先生感叹道。7月以来天气晴好,高坡扰绕露营基地迎来了许多像王先生一样的游客,日出、日落、云海、星空,淳朴天然的风光吸引了许多摄影爱好者和露营爱好者。来自贵阳的黎女士告诉记者,孩子们刚一放假,她就迫不及待地带着他们来这里享受亲子时光:“这段时间贵阳市在推广品质露营游,经过对比,我们觉得高坡的自然风光更壮观,设施也不错,今天我们玩得非常开心。”

星空为被、大地为床,随着“爽爽贵阳”品质露营旅的推广,这种远离城市喧嚣的休闲方式受到了贵阳市民的喜爱。自从露营季以来,扰绕露营基地每天都迎来大量的游客,在周末甚至出现了“一房难定”的火爆场景。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的露营体验,景区对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除普通帐篷之外,还打造了空间更宽敞、隐私性更强的帐篷房,一经推出便受到广大游客的喜爱,特别是自带可开放屋顶的“星空帐篷房”,游客们可以“足不出户”便在舒适的房间里仰望绝美星空。“我们在每周六会举办篝火晚会,邀请周边村民带来极富民族特色的表演,与游客同乐,还不定时邀请乐队前来助兴。目前,基地升级打造的红岩云墅酒店也即将开业,将给游客提供更多居住选择 。”贵阳花溪红云谷农业旅游开发经营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陈文虓介绍道。

爽爽露营游在“美”了游客的同时,也“富”了当地百姓。据介绍,自2019年花溪区旅文公司进驻景区管理后,与农村合作社及农户共同建设景区。随着扰绕露营基地知名度和游客量的增加,当地农户在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周边农户经营了农家乐16家、民宿6家,大大丰富了周边的旅游业态。此外,景区还固定聘请当地村民,并根据旺季、周末、节假日临时聘请临时用工,帮助当地农户进一步改善和提升生活水平,成为助进高坡乡村振兴的有力推手。(图/文 胡晓静、王学敏、黄鹂、胡廷富)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