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贵州岑巩:下足走访真功夫 惠企纾困促发展

2022年07月13日10:21 |
小字号

“目前你们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

“目前的各项惠企政策你们是否清楚?该享受的政策享受到了吗?”

……

为深入做好惠企纾困工作,切实推动个体、农民专业合作社市场主体做大做强,稳住经济增长,连日来,贵州省岑巩县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工作,详细了解各市场主体当前的运营情况,认真询问发展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和难题,及时解答各市场主体关于政策等方面的疑问,同时动员他们下载使用“贵商易”APP,让更多的个体工商户能够享受到政策红利和优质服务。

岑巩县审计局开展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活动。满延平摄

岑巩县审计局开展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活动。满延平摄

为确保“大走访”活动走到实处、走出效果、走出企业获得感,岑巩县要求各走访部门在了解各市场主体生产经营情况的同时,更加注重涉企政策宣讲和困难问题的解决,以实策实效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保障走访效果,岑巩县大有镇在开展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工作前,先组织全体干部对“惠企纾困”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进行了系统学习,针对该镇辖区内704个市场主体走访任务进行了责任分解,明确责任后,再深入辖区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大走访活动,发放《惠企纾困系列政策宣传手册》,并面对面向他们宣传惠企纾困政策,就企业、商户反映的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建立台账进行管理。

岑巩县㵲水街道开展市场主体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肖定刚摄

岑巩县㵲水街道开展市场主体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肖定刚摄

为提高走访效率,岑巩县审计局组成7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个体户开展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活动,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发放惠企纾困系列政策宣传手册,细心进行宣传讲解,认真听取他们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相关诉求,现场登记台账,引导他们下载安装“贵商易”APP,现场指导APP操作流程。

据悉,为有效做好市场主体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工作,岑巩县深入谋划,精心安排,按照属地管理、主管行业划分,对全县工体工商户12332户进行责任分解,明确由12个乡镇(街道)和47个县直部门包保负责,加大走访工作力度,切实将各项惠企纾困政策传递到每一个市场主体手中,有效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帮助企业解决更多实际问题。截至目前,已走访2084户个体工商户,其中注册“贵商易”为600余户,惠企纾困政策宣传大走访工作仍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张超、吴锐、李佳霖)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