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执法精锐出击 全力保障旅游高峰秩序

2022年06月29日09:17 |
小字号

本周是全国游客享受安顺市国有A级景区实行门票免费的最后一周,截止6月26日下午13点,黄果树景区游客人数已达到今日最大饱和量,本周末的游客数量也达到了今年游客量的最高峰。游客激增呈“井喷”态势,为持续保障旅游秩序的稳定,提升游客来黄的体验感和安全感,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提前对执法力量进行部署安排,开展了旅游秩序维护专项行动。

定点定责,保障旅游秩序。大队提前统筹安排好全体执法人员,将执法人员分配到每个路段开展旅游秩序维护工作,以“定点定责”的方式保障旅游秩序。一是禁止搓拉客行为。大量游客的涌入导致辖区内搓客、拉客、揽客、追客现象出现“回弹”,执法人员按照路段分工职责,在所负责的路段内第一时间叫停搓客拉客、追客揽客等行为,劝离尾随兜售人员;二是协助开展交通疏导。针对当前车辆激增,一线执法人员在各路段协助交警开展交通疏导工作,在车流、客流相对集中、容易发生交通拥堵路段的区域进行重点监控,确保辖区道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的交通拥堵,并对占道经营、违停车辆及时进行清理;三是打击不正当牟利行为。辖区内部分居民为了获取利益,私自霸占公共车位进行收费,执法人员在收到游客的反映后,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理,对该居民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主动服务,提升旅游体验。执法人员始终牢记文明执法、执法为民的宗旨,一边做好景区综合执法工作,一边热情服务广大游客。一是提供咨询。一线执法人员主动参与到旅游服务中,通过“热心指路、耐心答疑、暖心解困、用心寻物”的服务方式为来黄游客纾优解难;二是紧急救助。执法人员在巡逻过程中,遇到中风游客家属求助,及时用巡逻车第一时间将该游客送往黄果树镇卫生院进行救治,并配合黄果树镇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转运。

下一步,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将会持续加强对旅游秩序的维护工作,加强与各部门的信息沟通,加派旅游秩序执法人员,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分配部署,全力打造一个游客“游之放心、游之舒心、游之安心”的旅游环境。(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