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黄果树管委会视窗>>黄果树新闻资讯

旅游服务一线:黄果树千名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2年06月29日09:16 |
小字号

随着黄果树景区对全国实行免门票优惠政策,进入六月,景区迎来今年首个高峰期,单日最高旅游接待量达26000人。为进一步加快旅游产业化,实现旅游大提质,给游客提供安心舒适的旅游环境,黄果树旅游区结合全市上下正在开展的作风革命为契机,以“党员志愿服务”为切口,发挥党员示范带动作用,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作风建设,共同擦亮文明旅游底色。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6月25日,黄果树综合执法大队在景区开展巡逻时,遇到中风游客家属求助,第一时间将该游客送往黄果树镇卫生院进行救治,并配合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转运,随行家人非常感动,对给予帮助的队员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近年来,黄果树综合执法大队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开展景区综合执法工作的同时,热情服务广大游客,将作风革命落实在具体行动中,以真诚的服务践行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内涵,全力打造一个游客‘游之放心、游之舒心、游之安心’的旅游环境。”黄果树旅游区综合执法大队沈承友说道。“欢迎大家来到我们黄果树旅游区,各位可以在黄果树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实名分时段预约……”6月26日,在黄果树旅游区文明实践中心,党员志愿者正耐心地向游客介绍景区入园事宜。

“各旅游服务窗口进入繁忙状态,黄果树旅游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密切关注大数据情况,及时预判,快速反应,线上线下调度2000余名志愿者,前往各主要路段、票务中心窗口为游客提供咨询和引导、疫情防控宣传服务。截至目前,景区进入有序状态,“瀑花”志愿者实施文明旅游主题活动以来,累计服务游客6000多人次,有效缓解了景区接待压力,受到游客的一致赞扬,‘瀑花’品牌影响力逐步扩大。”黄果树旅游区文明实践中心狄文洪介绍道。

这样的旅游服务瞬间在黄果树每天都会发生。眼下,正值黄果树景区优惠活动期间,随着游客的增多,全区2210余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假期休息时间,以支部为单位第一时间赶往旅游服务一线亮身份、展作风。白天在景区为游客提供咨询解答、旅游宣传、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晚上在迎宾大道、新城票务中心、啤酒广场等旅游核心区域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6月25日晚,工管委主要领导率队前往一线进行现场调度,组织开展旅游秩序维护和游客疏导工作,鼓励干部职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旅游服务工作中。在景区,几乎每隔一段距离就能看到党员志愿者身穿“红马甲”的身影,形成了一道亮丽的“人文”风景线。

自黄果树旅游区“党员示范引风尚·志愿服务促创建”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以来,党员志愿者始终坚持主动“亮身份”,统一佩戴党员徽章,表明党员身份;“亮职责”,在文明实践中心、政务服务大厅和游客服务中心显著位置设置“党员责任岗”标志,明晰岗位职责;“亮承诺”,在服务过程中有问必答、有难必帮、有诉必果,为景区良好的公共秩序和旅游环境保驾护航,也赢得了游客们的普遍支持和点赞。

随着毕业季和暑期的到来,黄果树景区将从6月21日至8月31日,针对全国应届中高考毕业生及医务工作者同步推出暑期免门票政策。全区各级各部门将继续围绕作风革命,聚焦汛期安全、疫情防控、旅游秩序等职能职责领域,下大力气解决作风突出问题,在景区接待提质扩容的同时,全面提升旅游服务和综合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官网)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