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乡村振兴

朱奉余到九阡镇开展巡河工作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调研

2022年06月29日09:13 |
小字号

6月27日,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都县委书记、县级总河长朱奉余深入九阡镇水昔河开展巡河工作和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韦学令,县政协副主席刘世洪,县应急局、县水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生态环境局、九阡镇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当天,朱奉余首先来到樟江上游水昔河段进行巡查,详细了解河道治理、河流日常管护、两岸环境保护等情况,现场听取县水务局关于近期河道治理工作汇报,并对今后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

朱奉余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和省、州、县推进生态文明战略行动的重大举措,是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发展的重要内容,是一项造福子孙后代的事业,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落实河长制重大意义的认识,履行好河道管理保护职责,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努力打造整洁、干净的河道生态环境。

朱奉余要求,要严格实行河长制,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日常管护和巡察,坚决遏制污染行为,使县域内河流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全力保护好樟江上游良好的生态环境,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作出三都贡献。

随后,朱奉余来到水昔村灵芝种植基地,详细了解该产业的发展情况、未来前景,并探讨项目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朱奉余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任务,要把产业发展作为活跃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手段,立足现有特色产业优势,构建农村现代化产业体系。他要求,要抢抓中央、省、州乡村振兴系列政策,创新理念,聚焦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充分发挥资源特色优势,积极主动创新作为,因村施策、因地制宜,兴产业强产业,把产业持续做大做强,不断拓宽致富路径,提升乡村发展的硬支撑和软实力,有效助民增收。(三都县人民政府网 韦龙志)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