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要闻

曾薇:持续深化教育改革 推动福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2022年06月29日09:04 |
小字号

6月27日,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黔南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曾薇主持召开教育改革工作推进会,对下步教育改革相关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兰娟及市教育局、各中学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教育改革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上,曾薇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福泉教育实施改革以来,教师作风持续向好,学校管理更为规范,教育教学有效提升,教育改革初见成效。曾薇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高标准要求自我,不断创新管理模式,继续苦练“内功”,敢于破冰,持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要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不断完善教育教学硬件和软件基础设施,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共同维护好福泉的教育生态,形成良性的发展态势,促进中小学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要多措并举,共同发力,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强化教育教学管理,加强交流学习,全面提升教师的教育专业水平和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终身治学的理念,不断更新教育理念、丰富知识储备、提高学识水平,凝心聚力推动福泉教育实现跨越式发展。

曾薇强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修身立德作为最基本的职业要求,持续激发教育情怀,将学生视如己出,让他们安心、舒心、静心学习,共同争取教师的职业尊严和职业认同。要坚持锐意进取、开创新局,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把改革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要聚焦教育领域“急难愁盼”的问题,持续深化教育改革,优化教育供给,努力实现学生学习快乐、教师从教幸福、家长放心信任、社会普遍认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要以走前列的标准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时代新人,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的新福泉储备更多人才。

当天,曾薇还对优化教育资源布局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福泉市人民政府网 赵桂琼、向成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