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农村“五治”

云岩区水东路街道:文明宣传面对面 “五治”新风润民心

2022年06月29日14:09 |
小字号

“您好!您知道的农村‘五治’工作内容包含哪些吗?”“您身边有滥办酒席的现象吗?”“这是云岩区移风易俗群众明白卡,一看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

6月26日上午,云岩区水东路街道联合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水东路甜蜜小镇四组团广场开展了“五治”主题宣传活动,切实在辖区营造“移旧俗、除陋习、尚科学、倡新风”的良好氛围,倡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

活动在金桂园合唱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诗歌朗诵等节目接连上演,吸引许多居民们驻足观赏。此外,活动还穿插了打卡领取礼品、现场有奖问答等环节,志愿者们通过与居民面对面沟通,为大家普及了“治厕、治风、治房、治水、治垃圾”的农村“五治”具体内容,并结合辖区实际,详细讲解了“治风”内容,同时鼓励大家发现滥办酒席的情况积极举报,为营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城市文明新风尚贡献自己的力量,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居民们纷纷表示,将抵制陋习,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行动者。接下来,水东路街道将继续探索创新,通过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五治”宣传活动,将移风易俗文明之风真正吹入群众心里,共建文明、和谐的幸福水东。(云岩区水东路街道)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