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社区动态

移风易俗 共建文明

威清门街道开展农村“五治”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6月29日14:07 |
小字号

为推动农村“五治”工作取得成效,6月24日,云岩区威清门街道办事处在紫林庵路口(新华书店街面)开展以“勤俭节约 移风易俗 共建文明”为主题的农村“五治”宣传活动。

“请听题,垃圾分类主要有哪几类?”

“我知道,我来答,主要有: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

活动现场,居民群众积极地参与转盘答题、桌面垃圾分类小游戏和趣味选答题,氛围十分热烈。

“活动上,我们向群众宣读了《移风易俗倡议书》,并且设置了签名墙、组织了系列互动小游戏,赢了还能拿奖品,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更多居民群众主动参与,切实提升宣传实效。”威清门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刘星佑说,积极引导居民群众践行“婚事新办,崇尚节约”“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其他不办、崇德尚礼”的新风尚。

“‘治风’工作开展得非常好,自从辖区开展这项工作以来,社区党员干部就经常到我们家里来宣传。以前这些‘红白事’都要摆上几天几夜,非常扰民,现在辖区里面很少有大操大办的。”一位来自瑞北社区的老奶奶说道。

据统计,本次活动惠及辖区群众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活动,进一步倡导辖区居民群众树立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观念,共建文明家园。下一步,威清门街道将不断扩大“五治”工作的知晓率、覆盖率,营造人人参与“五治”工作、人人共享“五治”成果的良好氛围。(伍虹燕、杨先霞)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