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荔波新闻

护航中考,打击非法招生,荔波县多部门协同联动

2022年06月29日14:14 |
小字号

“老师,我安全到家了,这次中考我觉得发挥理想,8月份荔波高级中学见。”6月26日至27日,当接到这一声声中考结束后报平安回到家的电话后,荔波县各初中学校校长、班主任、老师们心中终于松下一口气。

不止学校,荔波县各级党政部门倾力护航2022年中考、共同执法打击县外学校违规招生、开展初中升高中政策解读等系列工作受到学生的感激、社会的点赞和家长的理解。

2022年黔南州中考于6月24日至26日进行,荔波县设立荔波二中、荔波三中两个考点,其中荔波二中、甲良中学考生在荔波二中考点考试,荔波三中、广文现代实验学校、佳荣中学、茂兰中学考生在荔波三中考点考试。两个考点分别设30个考场,共60个考场,参加中考考生近2000人。

中考是每个孩子完成九年义务教育后人生第一次重要的考试,每个学生将在学业和兴趣爱好之间选择普通高中或是职业学校继续就读,是人生十字路口的第一次选择。让每个孩子尤其是乡镇孩子安全到达县城顺利进行考试,并在考试中发挥最大水平,荔波县各级党政部门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充分发挥协同联动作用,从23日乡镇学生进入县城考点开始,全力护航,从疫情防控、交通、安全、试卷保密、考务、监考、初高中对接、查处打击县外违规违法招生等全力抓好系列工作。

荔波高级中学教师在考试期间一直坚守两个考点大门口,截止县外非法招生人员发放非法招生广告,校班子成员在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后,即刻组织召开全体考生会及深入班级,对荔波高级中学本年度高一新生招生政策、购买浙江先进教育团队单独组建4个恩铭班和强抓校内卓越班进取班教学等助推荔波高考高质量跨越发展进行说明。

县政府副县长卢小泉,县政协副主席、县教育局局长覃炳能高度重视中考工作,一直靠前指挥。中考期间多次深入两个考点、县城公交站台,对学校疫情防控、考务准备情况、学生往返安全及县外非法招生人员在公交站台等张贴招生广告指挥相关部门人员进行查处打击。

党政领导的关心重视,相关单位与教育系统的通力合作,使荔波县2022年中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顺利进行。(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