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玉屏开展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

2022年06月29日15:26 |
小字号

近日,玉屏侗族自治县开展了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国有平台公司、其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其配偶,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及其配偶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活动参与人员在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通过一张张图文并茂的图片、一幅幅惟妙惟肖的漫画、一幕幕现身说法视频,受到全方位、多角度的视听冲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要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案明纪、以案为鉴,时刻把稳‘方向舵’,系好‘安全带’,筑牢‘防火墙’,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该县人大办公室主任杨仁权说。

随后,玉屏侗族自治县“清风传家·廉润玉屏”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在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一楼举行。

“来铜仁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的目的就是,通过现场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家庭防线,打造幸福美满的家庭,做好勤政廉政的表率,增强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推动玉屏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今天我们分享朱德的红色家书……”晚上七点半,由该县纪委监委带来的《朱德的三封家书》诵读正式拉开了“家书传家风·家风连党风”红色家书分享活动集中展演的帷幕。

活动现场,朗诵者们通过声情并茂的声音、通过情景再现等方式,先后分享了《铁柱山下的枪声》《红色家书: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赵一曼家书》等家书,让现场观众随着家书再次回到那个跌宕起伏的年代,忆苦思甜,感恩先辈的付出,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现场。

该分享活动旨在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廉洁齐家,建设清廉家庭,引领社会风尚,为加快建设“三区一县一中心”战略目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十分荣幸能参加此次活动,在筹备节目的时候,我一遍遍地诵读《朱德的三封家书》,让我对革命前辈的崇拜和敬佩之情也愈加深厚,也让我的心灵得到了洗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在之后的工作中保持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党的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蒋金迪说。(文/图 张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