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水城要闻

水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问题整改暨迎接省级评估专题推进会召开

2022年06月29日14:12 |
小字号

6月27日,水城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问题整改暨迎接省级评估专题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赵庆强,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兴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杨敏,区政协副主席杨兆兴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全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水城区委书记陈石委托,赵庆强就如何抓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问题整改,全面做好省级督导评估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赵庆强指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既是一项强化目标导向工程,也是一项树立引领标杆的工程,更是一项惠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认识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举全区之力,千方百计确保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高标准通过省级督导评估。

赵庆强强调,要迅速成立专班,由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任组长,区委组织部部长,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和分管领导,高新区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形成强有力的领导机制。要聚焦项目进度缓慢、配套保障政策落实、学位不足、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民办幼儿园规范办学等重点问题,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各项短板。要抽调精兵强将,成立验收工作组,围绕4大板块36项指标,逐园逐项进行验收,对工作推进慢、指标差距大的幼儿园,及时派专家进驻指导,同时纪检监察人员跟踪监督,限时整改到位。要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纸、抖音、微信公众号等向社会广泛宣传学前教育法规、政策,典型经验、典型案例,着力营造浓厚的全社会重视、关心和支持学前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助推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加强师德师风教育,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责任追究,工作问责组、区纪委监委机关、区考核督查局,要根据工作专班提供问题线索开展核查,对履职不力、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影响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县创建工作评估认定的单位和个人,提请区委、区政府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乡(镇、街道)。(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刘登颖、吴学浩)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