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高水平推进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

2022年06月24日15:37 |
小字号

为加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金风险防控,维护社保基金安全,黎平县以提高群众满意率为出发点,多举措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6.76万人,完成应认证目标总任务数的96.71%。

一是积极推行网上认证。利用QQ、微信、宣传栏、短信等宣传平台,加大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网上认证的宣传力度。同时,印制“老来网”操作流程图发放给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现场帮助待遇领取人员在手机上下载安装“老来网”APP并教会其熟练使用,让广大待遇领取人员通过网络实现在家里自助完成资格认证。

二是稳步推进现场认证。充分利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终端机,提供现场接待认证服务,待遇领取人员可在县政府政务中心社保服务窗口、各乡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就近选择地点办理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畅通县、乡待遇领取人员生存认证通道。

三是大力推行上门认证。针对部分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待遇领取人员,由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牵头,组成志愿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业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目前,已为16名老人提供了上门认证服务。(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作者:万发旺、欧阳文燕)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