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印江开展户外亲子插秧体验活动

2022年06月16日15:29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杨萍摄
活动现场。杨萍摄

六月正是插秧的好时节,印江县科协组织县实验小学的学生在木黄镇盘龙村开展户外亲子插秧体验活动。

在活动现场,技术人员现场给家长和孩子们讲解水稻的种植历史,示范插秧的方式、要领、注意事项等,参加活动的20组家庭纷纷下田,手拿秧苗,撸起袖子,将秧苗插入稻田,加油声夹杂着欢声笑语,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气氛。随着家长们一次一次的示范,手把手的教,孩子们逐渐掌握了插秧要领,插下的秧苗变得整齐成行。

在插秧体验心得交流会上,技术人员再次详细给孩子们讲解水稻的生长知识,教育孩子们要树立热爱劳动的光荣意识,做到节约爱惜粮食。同学们陆续分享自己参加本次插秧体验活动的收获和感受。四(5)班的代诗语说:“之前我从来不知道大米是怎么来的,参加这次插秧活动,我既学到了水稻的一些生长知识,又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更体会到了农民劳动的辛苦。”

据悉,开展户外亲子插秧体验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传承好家风家训,让孩子们感受田园风光,体验农耕文化,享受劳动乐趣,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近距离感受农耕文化的魅力,深刻地领悟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真正意义,体会劳动的辛苦与喜悦,养成吃苦耐劳、节约粮食的好习惯,也更好地挖掘开发出孩子的潜能、促进孩子身心的健康成长和沟通交流能力。 (杨 萍、田国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