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县蟠桃街道:“捡清”白色垃圾,共创布依圣境

2022年05月19日10:43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质量,营造干净、文明、和谐的布依圣境。5月14日,望谟县蟠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街道的各社区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扫帚、垃圾袋、钳子等工具,对辖区道路两边、社区小广场、绿化带、卫生死角的生活垃圾塑料袋、烟头、纸屑、果皮进行全方位清理,有的垃圾堆放时间较长,清理难度大,工具使用不方便,志愿者们便直接用手清理。劳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群众宣传“讲文明、铸健康、守绿色、重环保”等健康新风尚,周围居民见状也纷纷自觉加入此次活动队伍中,他们中有古稀之年老骥伏枥的身影,也有垂髫之年勤劳朴素的倩影。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个个奋力争先,忙得一片热火朝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文明创城 有你有我”。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但改善了居民群众的环境质量,还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的认识,引导群众自觉践行文明新风尚,营造人人知创城、人人讲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良好氛围。(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