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育秧培训进田间 助力稳产丰收

2022年05月19日10:41 |
小字号

眼下正是水稻育秧的关键时节,为提高育秧效率,确保今年水稻稳产丰收,近日,农技人员到桑郎镇开展育秧技术指导培训。

在桑郎镇水稻高产示范田,专家们从品种选择、浸种催芽、适时播种、秧田管理、适时插秧等方面,向参训人员讲授水稻育秧的技术流程和要点步骤,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提出解决方案与建议。培训现场,参训人员还观摩了育秧机具从软盘装土、播种、洒水、盖土等作业流程,听取秧盘营养土的配备、稻种的选择和浸泡、秧盘的田间摆放等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

农户黄维华说:“技术人员教我们育秧,指导我们科学管理,秧长得很好。”

通过此次实地培训,有力促进了先进技术的推广,更好地提高农户的科学水平素养,使农户进一步掌握育秧管理技术,提升秧苗素质,确保水稻生产有序推进,为完成全年粮食丰收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