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体育局>>要闻

贵州省体育运动学校开展2022年上半年消防知识讲座及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2022年05月19日15:20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疏散能力,5月17日下午,省体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及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活动。 ?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教职工在现场参加培训,学生在教室通过线上观看直播的方式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消防培训中心的教官采用生动的语言,结合真实的图片案例和视频案例,让全校师生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防范的重要性,从而进一步重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问题。

培训结束后,学校开展了突发事件紧急疏散演练及灭火器操作实践。通过应急演练,再次提高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正确掌握应急逃生方法,熟悉紧急疏散程序和路线,切实提高在火灾或地震等突发事件来临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最后,刘玉英副校长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契机,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全校师生要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把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做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将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不断引向深入。(贵州省体育局官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