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聚焦印江

印江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系列活动启动

2022年05月19日08:50 |
小字号

5月18日,印江自治县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县博物馆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熊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田姣主持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县文旅局介绍了印江自治县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系列活动策划情况。

近年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先后投入1.4亿元新建博物馆和图书馆,成为了印江文化事业发展的新地标,为广大群众搭建起了文化学习交流的平台,让大家感受了文化的魅力,从而了解家乡、认知家乡、热爱家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全县文化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熊飞要求,全县文博、文化工作者要围绕增强博物馆的亲和力工作思路,深刻领悟博物馆的价值和意义,把博物馆文化深植于心,体现于行。要抢抓国发2号文件发展机遇,以大胆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凝聚博物馆力量,讲好印江故事,不断提升博物馆的质量等级、藏品管理和开放服务,走上博物馆建设运营“快车道”。让博物馆走近社区、走近市民,通过精品展览等方式让印江故事“活起来”,全方位展示印江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蓬勃发展的文博新力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大对博物馆以及全县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和地域文化的宣传力度,持续推进文化兴县各项工作,为印江文化事业发展增添更多风采、贡献更多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本次活动的全体干部职工、学生代表共同欣赏文艺演出,并走进印江博物馆展厅参观。

县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职工、文博、文化工作者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印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