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聚焦黔东南

黔东南州“四个一批”促进创业就业

2022年05月19日14:28 |
小字号

一是落实政策扶持一批。印发《关于下达2022年创业担保贷款指导性任务的通知》,落实一次性自主创业补贴、场租补贴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创业扶持政策,鼓励引导大学生、返乡农民工等群体创业。截至目前,全州发放各项创业补贴5813.81万元,带动就业1191人;兑现自主创业补贴12万元,创业场所租赁补贴216.26万元。

二是强化组织培训一批。以短平快技能培训和中长期项目制培训相结合,突出培训实效性,强化培训实用性。截至目前,全州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0178人次。

三是公益性岗位安置一批。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通过公益性岗位安置4050人员、残疾失业人员、享受低保失业人员等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截至目前,全州城镇公益性岗位在岗7128人。

四是劳务输出转移一批。加强劳务品牌建设,通过开展“点对点”、招聘会、短信推送等方式,促进劳动力外出就业。今年以来全州有组织输出就业22.65万人,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达72.24%。初步培育打造劳务品牌26个,其中州级1个、县(市)25个。(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