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打出稳岗就业“组合拳”助企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9日14:1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黎平县坚持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首要位置,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优化就业服务和劳务保障,确保惠企纾困政策落地见效,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宣传,提高政策覆盖面。利用QQ群、微信群、黎平人社公众号、黎平就业公众号,构建线上宣传矩阵,大力宣传创业担保贷款、场地租赁补贴、职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补贴等惠企政策,引导企业获取惠企政策支持。目前,发布政策宣传信息130余条,辐射引导企业300余家。

二是强化培训,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通过遴选优质培训机构,丰富培训内容,按照“因人施培、因产施培、因岗定培”原则,大力开展“四型”培训,将培训合格人才输送到需要用工企业,为企业发展提供人力支撑。目前,开展培训42期,为县内企业输送技术型工人1800余名。

三是强化服务,破解企业发展瓶颈。开展局长走流程等送政策上门服务活动,深入辖区内企业,面对面宣传惠企政策,听取工作建议,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符合惠企政策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审尽审、应批尽批、及时兑现,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为280余家企业提供送惠企政策上门服务,现场解答企业负责人咨询400余人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笔680万元,兑现场地租赁补贴77家46.15万元。(黎平县人民政府网 刘辉、万发旺)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