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龙场街道:你为祖国守边疆 我在家乡助农忙

2022年05月19日14:10 |
小字号

5月17日,修文县龙场街道“良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主动请缨,到建新村两位现役军人家属李庭祥、付安华家中协助处理农活。

据悉,李庭祥的两个儿子都是军人,家中农活全靠两位老人。一到农忙季节,老两口就开始犯愁。修文县龙场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了解情况后,为抢抓农时,便组织龙场街道15名志愿服务队员到建新村协助处理农活。

修文县龙场街道“良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在割菜籽。

当天,志愿者们肩扛队旗,臂戴红袖标,喊着“你为祖国守边疆,我在家乡助农忙”的口号,来到李庭祥、付安华家中。在现场,他们分工明确,将一株株成熟菜籽从根部割断,有序堆放,迅速收割完2亩菜籽。

现役军人家属李庭祥说:“我正愁农忙季节无人帮忙,现在十多名老兵志愿者亲力亲为帮我度过农忙时节,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龙场街道“良知”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洪成辉说:“龙场本身就是阳明文化发源之地,我们作为退伍老兵,要发挥‘退伍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优良作风,把阳明文化发扬好,传承好,让人人都争做有‘良知’的人。”(文/图 汤顺英)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