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县背街小巷改造蹄疾步稳:疏通城市“毛细血管” 增强市民居住“三感”

2022年05月19日14:02 |
小字号

5月17日,笔者在修文县龙山路背街小巷改造点看到,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画面,工人们正在和泥、砌墙、挖沟、铺砖、安装管道……

工人们正在和泥、砌墙、挖沟、铺砖、安装管道。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居民小区和主次干道,一直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今年以来,修文县持续推动“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过去这条小巷路上坑太多,老年人走路一不小心就摔跟头,地砖经常一脚踩下去就溅一身的水。现在这国家和政府太好了,把我们这些背街小巷的路全部都修好,路两旁都美化好,以后出行可放心多了,我们修文这些老街坊是最高兴的。”住在龙山路附近十几年的市民陆秀菊向笔者兴奋地说道。

施工现场。

据了解,2022年修文县实施背街小巷改造6条,包括思源路、健身路、城北村巷道、长征路、小桥路、龙山路,总投资759.99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车行道改造、人行道改造、排水管网改造、管线入地、路灯改造、绿化改造、公共空间景观改造、环卫设施改造、门头牌匾改造、增设路段信息牌、架空管线治理、道路“白改黑”等。目前开工率达到百分之百,最快的一条路预计今年6月份就可完工通行,总体工程预计10月左右可完工。

“开始的时候对我们的生意确实有一些影响,但一想着改造街道是对我们大家好,而且政府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我们都全力支持改造。”在路边开便利店的老板涂忠菊女士向笔者说道。

一圈两场三改项目。

通过背街小巷的改造,能够给周边群众带来幸福感,改善周边店面的经营环境,给市民带来更好的居住生活环境。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周边群众迅速转变观念,纷纷加入到支持背街小巷的改造中。据统计,改造完成后的6条背街小巷将惠及周边群众3000余户,覆盖人群1万人左右。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快对接上级部门,争取上级资金,积极协调各方单位,就背街小巷各项改造治理项目达成共识,共同推进背街改造工作;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加大安全巡查力度,督促施工方健全质量保证体系,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责任制度,提高施工质量。”修文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邱伟介绍道。(图/文 郭振东、郭羽婵)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