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万山:社区就业有门路 挣钱顾家两不误

2022年05月19日16:36 |
小字号

就业稳,民心安。万山区丹都街道丹苑社区通过开展就业培训、引进企业入驻社区、拓宽群众就业渠道等方式,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业,实现挣钱顾家美好愿景。

居民家门口就业。

在丹都街道丹苑社区内的朱砂加工厂房内,几十台朱砂抛光机整齐排列,工人们正熟练地转动手里的朱砂原石,在一阵“滋滋”声中,暗红色的石头,被细心地打磨成一颗颗圆润的朱砂珠。

周银军是从敖寨乡搬迁至丹苑社区的一名搬迁群众,社区内的朱砂加工厂建成后,他便开始在这里上班,“在这里上班,每个月的工资有3000元左右,还能就近照顾老人小孩,我很满意。”

居民在家门口就业。

为妥善解决好搬迁群众就业问题,丹都街道丹苑社区干部变身“就业推荐员”,宣传就业创业政策,提供就业技能培训,通过优化就业服务,帮助30余名搬迁群众实现了稳岗就业。

“他们到这里上班不仅能拿到工资,每年年底还能拿到分红,实现家门口就业,让他们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丹都街道丹苑社区支部书记、居委主任吴岚告诉笔者,通过社区集体经济发展,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37人,其中残疾人7人,建档立卡户12人。

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业。

接下来,丹苑社区还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引进更多企业入驻社区,提供更多就业岗位,让社区居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图/文 夏颖辉)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