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德余高速五标段工程建设已完成总量的70%

2022年05月19日08:45 |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中交一公局集团华中公司德余五标了解到,德余五标已完成工程总量的70%,目前,正按照既定的目标任务抓紧施工中。

在德余高速五标段控制性工程柏香岭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底板钢筋绑扎工作。“现在施工的是10号左幅6号块钢筋绑扎工作,这块目前有20多人在现场。”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大桥建设正稳步推进当中。

柏香岭大桥总长668.4米,位于思南县长坝镇张家湾村,是德余高速五标段控制性工程,大桥横跨蜂王河,主跨度有120米。

“我们结合这儿的地理条件跨河+V型峡谷,地质条件复杂,跨径大,考虑到经济性,实用性,美观性,结合挂篮的特性,使用挂篮施工工艺来建设柏香岭大桥,较其他方法,具有结构轻、拼制简单方便、无压重等优点,并且挂篮下空间充足,可提供较大施工作业面,利于钢筋模板施工操作。”在施工现场,德余五标段项目副经理董刚领介绍。

德余高速五标段全长9.9千米,标段起点位于思南县长坝镇张家湾村附近,共有柏香岭大桥、长坝水库大桥等7座桥梁和李武岩隧道一座,桥隧比为33.8%,设置长坝石林互通1座,长坝石林服务区1处。

据悉,德江(合兴)至余庆高速公路纳入了《贵州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加密规划)》,是《贵州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重点实施项目,项目的实施是对贵州省黔北地区高速公路网有益补充和完善,是德江、思南县西部乡、凤冈东部、石阡本庄河坝、余庆等连接安江高速的一条快速通道,建成后将把贵州省高速公路网中南北走向沿河至榕江的高速公路连接贯通,并于周边国省道、县乡道、通村公路构成完善的交通网络,把重庆、沿河、德江、思南、凤冈、石阡、余庆、黄平、凯里、榕江及沿线乡镇等重要经济节点紧密联系起来,极大地促进沿线的资源开发和引资开放,推进武陵山集中连片地区的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该地区经济的发展和少数民族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全力推进五标段项目建设,每天有400余人的施工队伍奋战在标段的20多个施工点,力争早日完成工程建设,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项目经理王晓明介绍道。(孙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