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联播

四渡赤水纪念馆精彩活动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2022年05月19日16:03 |
小字号

活动现场。

5月18日,正值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习水县四渡赤水纪念馆围绕“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释放博物馆的力量。

活动现场。

此次系列活动精彩纷呈。“永远的记忆——杨得志将军生平业绩图片展”“博物馆的力量:四渡赤水纪念馆工作成效图片展”两个原创专题展览同时开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红色文化宣讲、“汇聚力量·共创未来”文艺汇演精彩呈现;“博物馆的力量:四渡赤水纪念馆博物馆之友座谈会”广纳意见,推出“博物馆的力量”主题视频集中展示近年来四渡赤水纪念馆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还积极参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与贵州省民族博物馆主办的“多彩贵州·文博盛筵”——博物馆精品文创联展,让更多的人了解四渡赤水纪念馆,更好地发挥博物馆的社会功能,给广大群众带去丰富的文化大餐。

活动现场。

四渡赤水教学服务中心、四渡赤水研究中心、习水旅投集团、贵州安酒集团有限公司、贵州心悠然酒业有限公司等职工代表、企业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共同参观展览、观看汇演。

活动现场。

博物馆,是厚植家国情怀的重要场所,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国家认同、增强历史自信的文化卫士。四渡赤水纪念馆将一如既往承担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使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坚定理想信念,面向未来,持续发挥好“博物馆的力量”。(文/图 习水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