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强县建设

思南县开展现场直播“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2022年05月18日10:49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大家的安全防护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5月16日,县公安交通管理局联合铜仁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思南大队在县第六中学路口开展现场直播一盔一带整治行动。

在直播现场,执勤交警设置检查点,对往来车辆与驾驶员进行全面检查,重点对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车辆未系安全带等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予以纠正,督促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积极养成规范使用安全头盔及安全带的行为习惯。值得一提的是,直播民警镜头全程对准执法现场,通过现场演示、采访提问、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大家讲解“头盔戴、安全在”“安全带生命带”以及“一盔一带”在驾驶过程中的重要作用,教育大家如何正确、规范使用“一盔一带”保障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等交通安全知识。

县公安交通管理局辅警袁珊珊说:“在今天的行动当中,我们发现了电动自行车、摩托车、小型轿车违规加装风挡、违规加装雨棚以及有的驾驶员带了头盔却没有系好安全扣,这些行为都是对安全驾驶有隐患的。我们对他们的违规违法行为进行了阻止与教育,提高了大家对一盔一带的认识,自觉养成佩戴头盔,系好安全带的良好习惯,‘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冉义峰、阮进勇)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