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要闻

刘红梅到新蒲新区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2022年05月18日10:37 |
小字号

5月17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梅率队到虾子镇日间照料中心调研养老服务工作。人大新区工委副主任邓从强陪同调研。

刘红梅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现场问询等方式,详细了解该中心功能布局、服务内容、日常工作及设施配备等情况。她指出,推动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规范化建设,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是最大的民生建设和老年人的迫切需求,更是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推进全社会养老体系建设、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功能板块更加合理、整体配套更加完善。要拓宽投融资渠道,充分调动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让社会资本参与投资养老服务产业,想方设法争取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尽力满足养老服务多样化、多层次需求,打造具有特色的养老服务创新发展模式。要加强部门联动,积极整合各类资源,提升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服务标准化,积极探索养老服务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推进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养老需求,真正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盼。

市、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黄娇娇、黄若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