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红花岗金鼎山镇:“多元套餐”丰富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5月18日09:50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以来,遵义市红花岗区金鼎山镇着力破解农村主题党日参与率低、纪律差、成效低等突出问题,通过广泛调研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听取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等建议反馈后,推出了“标准餐”“自助餐”“特色餐”3项个性化、多元化的主题党日套餐,不断提升全体党员素质能力,增强党性意识。

据了解,主题党日套餐内容涵盖重温入党誓词、纪念党员政治生日、向党告白;典型领学、红色研学、上门送学;联建共建、帮扶慰问、志愿服务等20余项内容,供各党支部结合实际自主选择,报镇党委备案后即可实施,由镇党建办提供指导和监督。

目前,全镇9个村(社区)党(总)支部已全部制定个性化主题党日活动时间表,促进党员在舒适、放松、活跃的氛围中相互学习交流,主题党日“成色”更足。

“现在全镇的主题党日活动都会要求各党支部提前谋划并征求党员意见,力争做到月月不重样、次次有实效,党员们参会热情比以前高了很多,党员队伍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也在不断提高。”谈起现在的主题党日开展情况,金鼎山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金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