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望谟视窗>>时政要闻

望谟交警大队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4:0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道路交通安全、遵法守法和文明出行意识,营造“一盔一带”“打非治违”交通安全宣传声势,使文明交通安全观念深入人心。近日,望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县城内主要路口多形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我们要检查安全带是否有损坏,安全带的松紧拉下来能够弹回去,说明安全带是正常的。”活动现场,民警正在指导参与群众规范使用安全带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通过体验式宣传,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汽车等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自觉摒弃交通陋习,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群众黄增远说:“今天我来参加安全带佩戴体验,有警官来跟我们讲解安全带的佩戴以及它的作用,体会到安全带在乘车过程中是对我们生命的一种保护,以后在乘车的过程中,我第一件事就是把安全带佩戴好。”

活动还联合望谟县美团外卖配送员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品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性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切实增强他们知危险、避危险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促进广大群众对交通安全的高度关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宣传氛围。

望谟美团外卖配送员杨再海说:“作为一个配送员,参加本次交通安全宣传,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下一次有这种活动我还会积极参与。”

为切实加大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望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不断创新交通安全宣传形式,采取多项措施,做活、做实、做细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望谟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韦安红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宣传劝导为主、处罚为辅的治理方式,提升辖区广大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出行意识。”(望谟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