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聚焦纳雍

纳雍县召开科技特派员工作部署会议

2022年05月17日09:51 |
小字号

5月13日,纳雍县2022年科技特派员(团)工作部署会议在县经开区办公大楼三楼第七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张树洁,国家科技特派团团长胡明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定科主持会议,国家科技特派团部分专家,省市选派的科技特派员及县各产业帮带培养技术人员,县直各有关单位,部分企业代表,各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选派科技特派团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安排全县2022年科技特派员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科技特派员工作摆在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在思想上再深化,在认识上再提高,在责任上再强化;要强化履职担当,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专长作用;要加强服务管理,全力保障科技特派员高效开展工作,给科技特派员(团)精准“出题”,建立“需求清单”,做好生活、工作两方面的保障,切实加强科技特派员的日常监督管理等制度,确保科技特派员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发挥作用;要大力宣传科技特派员的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发挥示范作用,引导和激励更多科技人员积极投身“三农”事业、服务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各级科技特派员要尽快掌握了解我县农业产业发展方面存在的技术短板问题,充分利用自身专业优势,发挥科技助农作用,认真践行“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的科技使命,为纳雍粮油作物生产、乡村特色产业发展和推动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会上,国家、省、市选派科技特派员代表及县各产业帮带培养技术人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王晓婧)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