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视窗>>时政要闻

安顺市医保局举办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2年05月17日15:55 |
小字号

5月15日,为做好(DIP)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工作,加深全市医保、医疗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对DIP支付方式改革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我市DIP支付方式改革工作,由安顺市医疗保障局主办,委托中国贵航集团三〇二医院承办,召开了全市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暨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

贵州省医保局医保中心管杰主任、刘宇副主任作了DIP支付方式改革政策和业务方面的指导,详细讲解了DIP政策背景、病案首页(医保结算清单)填报、医疗机构及医保局工作以及DIP支付方式改革对医疗机构的影响等相关改革事项。武汉金豆医疗数据科技公司支付改革实施总经理李东根总经理、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病案管理科刘仕方科长、贵州航天医院医保科朱鸣主任针对支付方式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就DIP实施流程、改革实际付费前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强调了上线前病案质量的控制和诊疗流程的规范等相关改革业务内容。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现场与专家就病种分组规则、辅助目录等进行了现场交流与讨论。

会议要求,安顺全市各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要切实转变运营管理思路,提高病案管理和编码质量,加强成本控制和院内精细化管理,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强化信息建设;二是正确规范、完整填写病案首页;三是开展大数据管理模式;四是合理开展病种结构调整;五是主动开展全成本管理。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DIP支付方式改革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了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后会继续加强对DIP支付方式改革专业知识的学习,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加大工作推进落实力度。

安顺市、县区医疗保障局、经办机构相关负责人,二级以上定点医疗机构分管院领导和医务、病案、医保、信息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