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减降返”三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年05月17日14:36 |
小字号

部门联动“减”税,为企业送政策优服务。为了让企业全面了解社保缴费企业减税政策、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享受政策红利,社保部门积极配合税务等部门,通过召开宣传讲座、设立政策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现场答疑、手机短信、企业QQ联系群、微信等多种方式,对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相关企业积极开展降费率等稳岗政策宣传。通过政策的解读、培训,切实增强了回应“缴费减税”问题的时效性和准确性,提振企业信心,助力企业发展,增强企业依法诚信纳税和参保缴费意识,提升企业的获得感。

社会保险“降”费,为企业减负担增动力。持续推行延时办、掌上办、跨区办、上门办,统一办,打包办、简便办、提速办“八办”服务,提升业务经办能力,规范降费减负相关政策,不折不扣将社会保险降费减负政策执行到位。1至4月,全市减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24268.7万元,失业保险费11474.13万元,极大的减轻了企业负担、优化了营商环境,保障了缴费单位和个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稳岗补贴“返”还,为企业稳发展促提升。精准排查全市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信息,夯实稳岗返还工作基础。简化办理流程,缩短审批时限,对已申请过的企业,凡是符合条件的不再补交资料,最快的可当日办结,着力突出稳岗返还高效、快捷的工作模式,让企业享受“零申报、零跑腿”一条龙服务的同时,确保补贴应返尽返,助力复工复产。2021年全市共发放2709户企业稳岗返还1701.24万元,惠及职工12.54万人。目前,省级正开展接入国家统筹系统工作,待工作结束,将按照省人社厅统一安排部署及时办理相关业务。(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张凯)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