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马场镇:定责、定点、定人农贸市场整治显成效

2022年05月17日16:19 |
小字号

农贸市场是广大群众购买生活物资时常光顾的地方,也是“创卫”工作的重点区域之一。连日来,为强化农贸市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整治,普定县马场镇紧紧围绕“定责、定点、定人”的工作方式,扎实开展综合整治并取得了初步成效。

民主决策,共商市场管理规定,明晰商贩责任。镇创建办召集农贸市场周边摊贩,告知各经营者维护良好农贸市场环境的重要性,提升其文明经营意识。同时,结合有关工作要求,针对日常存在的农贸市场环境问题一一提出解决建议和方案,与经营者共同商议并明确了有关管理规定。经营者纷纷表示“市场面貌好了自己看上去也心情舒畅,会严格遵守有关管理规定,自觉维护市场环境秩序”。

合理布局,提前划定摊位区域,抽签定点摊位。结合工作实际,合理布局,提前划定摊位区域,对农贸市场内进行了“蔬菜类”、“肉类”、“小吃类”等经营类别摊位划分,并采取抽签定摊点的方式,公平、公正顺利确定了各经营者各自摊位具体位置,有效避免了争抢摊位和超范围经营导致的市场乱象。

专人监督,抓好轮班值守服务,确保管理长效。实行定人定岗轮班值守服务,每日安排专人在农贸市场开展市场秩序维护,重点加强对农贸市场及周边出现的占道经营、垃圾乱丢等不良行为进行制止,指导保洁员及时将各类垃圾清理,并联合镇派出所、市场监管分局等对违规行为依法处置,切实维护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市场环境。

经过一段时间的规范整治,前来买菜的群众都纷纷拍手叫好,表示开展整治后的农贸市场干净整洁、经营有序、卫生良好、道路通畅,希望能继续保持下去。下步,马场镇将不断在工作中总结经验,长效化做好农贸市场整治管理工作,切实巩固好文明马场形象!(李洪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