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青年文明号对外开放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6:19 |
小字号

活动现场。杨睿杰摄

近日,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以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青春在行动”青年文明号对外开放活动,邀请童话森林幼儿园全体师生到队参观。

活动现场。杨睿杰摄

活动过程中,消防员带领老师、小朋友们参观消防站,介绍了各种消防车辆和一些随车器材装备,如登高平台消防车、水罐消防车、泡沫消防车等各种不同类型和作用的消防车。认识常见消防器材,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与小朋友们互动探讨消防安全常识以及讲解遇到地震、火灾、溺水等情况的应对方法。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看到了消防员刻苦耐劳、严于律己、守家护国的精神,学习到了知识,还种下了“我长大后也要当消防员”的心愿。

活动现场。杨睿杰摄

本次开放日,让广大师生“零距离”体验消防员一线生活和各类消防知识技能应用,切实提高了师生对“守护美好家园”的美好情怀和防灾减灾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增强了消防救援队伍的亲和力、渲染力和影响力。(普定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