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护航上学路

云岩区交警整治世纪园小区周边“涉学”交通违法行为

2022年05月17日14:41 |
小字号

5月13日,贵阳交管局云岩区分局四中队联合区教育局、区运管局、区城管局在春雷路丽景阳天公交车站开展“涉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对世纪园小区周边送学二轮车骑乘多人、不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治理,严防非法营运车辆接送学生,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早上7点45分,送学生的车辆陆续增多,一辆二轮摩托车从小石城方向驶入卡点,驾乘两人均未佩戴安全头盔,交警随即拦下。司机王某告诉交警,其爱人要前往南垭路地铁站乘车上班,想着路程不远就没佩戴安全头盔。交警随即对王某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的行为进行处罚,并赠送王某安全头盔一顶,叮嘱其要规范佩戴才能上路。

10分钟以后,交警又在卡点拦下一辆电动车,驾乘三人均未佩戴安全头盔。交警对多人骑乘及未戴头盔的行为进行处罚,并劝诫家长安全无小事,要遵守相关规定。“小孩在贵阳市实验二小上学,爱人就在学校附近工作,为了省事我就孩子爱人一道送,保证下不为例。”驾驶员陶某表示,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世纪园小区周边的中小学、幼儿园较多,每天接送学生时段涉及学生的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其中,多人骑乘、不戴头盔等行为占比最高,一些人认为这是‘小事’,但实际上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也呼吁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四中队负责人周龙介绍,此次整治,旨在强化打击力度,净化交通环境,进一步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据统计,在此次整治工作中,共送出头盔8顶,批评教育家长未按规范佩戴头盔的行为11起,处罚驾驶员两人。(陈飞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