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头条

云岩区开展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周宣传活动

2022年05月17日14:40 |
小字号

5月16日,云岩区节约用水办公室、云岩区水务管理局、盐务街道办事处、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联合在北京华联生活超市(宅吉店)广场开展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活动。

宣传活动现场。

从1992年开始,每年5月15日所在的一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提升全民节水意识,云岩区制定了《云岩区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宣传活动工作方案》(云节水字〔2022〕2号),辖区各街道办事处(黔灵镇)、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形式多样地深入家庭、社区街道、公共建筑、企事业单位、学校等场所开展节水宣传。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水资源、节水宣传知识展板,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手册》、水资源节约与保护手册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节水常识,倡导科学用水,鼓励市民积极参与节水型社会建设。

宣传活动现场。

记者现在现场看到,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大家驻足阅读、了解宣传资料,有的还通过“节水中国 你我同行”网络平台深入了解活动信息,并与现场工作人员探讨节水的方式与意义。据统计,活动当天发放《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宣传手册》《水资源节约与保护手册》1000余份,印有节水标语的抽纸、纸巾和环保手袋700余份。

“本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市民的节水观念,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节水方法,培养良好的节水习惯。”区水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让节约用水成为每个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的自觉行动,共同推动绿色低碳持续发展。(图/文 张钰佳)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