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关岭资讯

关岭召开2022年苗族“四月八”活动座谈会

2022年05月17日15:28 |
小字号

5月14日,关岭召开2022年苗族“四月八”活动座谈会,共同庆祝民族节日,共商民族发展工作。副县长王平出席。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工作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积极维护全县民族团结的良好大局。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凝聚助力乡村振兴力量。要认真落实少数民族政策,要巩固少数民族群众脱贫攻坚成果,要弘扬和传承少数民族文化,不断强化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新型民族关系。要把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为一项突出的政治任务来抓,着力构建和谐民族关系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民族政策进机关、进乡镇(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家庭,切实增强维护民族团结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共同维护好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上,关岭自治县苗学会苗学研究相关人员分别围绕苗族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与发展和苗医苗药的发展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表彰了苗学工作先进个人并颁发荣誉证书。

座谈会结束后,身着节日盛装的苗族同胞,伴随着苗族歌曲,纷纷登台献艺表演。“四月八”是苗族同胞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苗族同胞会举行各种活动,芦笙演奏、苗族舞蹈……一个个民族风情浓郁的精彩节目,生动地展现了民俗风情、弘扬民族自豪感,凝聚了各民族团结奋斗向心力。(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