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观山湖区选拔赛初赛完成

2022年05月17日10:37 |
小字号

近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贵州赛区贵阳市观山湖区选拔赛初赛在观山湖区摩根中心圆满完成。经综合评选40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区级决赛“入场券”。

选拔赛现场。

据悉,“中国创翼”是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在全国推出的创业创新赛事。此项活动以激发全社会青年创新创业活动为主线,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目标,以构建众创空间等创业服务平台为载体,致力于推动各类要素资源集聚、开放、共享,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加快了"四众"推广应用,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选拔赛现场。

本届大赛于4月启动,共设立制造业项目组和服务业项目组、青年创意专项赛、劳务品牌专项赛、乡村振兴专项赛五个赛道;其中,劳务品牌专项赛是今年新推出的赛道。大赛自启动以来,区人社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并主动联系贵州师范大学、贵阳职业技术学院、贵州工商学院等院校,鼓励学校学生创客团队积极报名参加青年创意专项。在相关工作部门的努力和支持下,观山湖区共有90个项目参赛,项目涉及现代服务业、互联网TMT、文化创意、现代农业、医疗健康、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众多领域。

下一步,观山湖区将邀请行业专家,为“海选”后的晋级项目提供全方位辅导培训,帮助创业成长,提升创业就业成功率,确保参赛项目在下周举行的区级决赛路演现场取得好成绩。(文/图 邰芯雨、高辉)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