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湄潭:立行立改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2022年05月17日09:14 |
小字号

“现在这个路口交通事故基本没有了,整治得很到位。”去年以来,湄潭县严格按照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围绕“人、车、路、企、政”五个方面,坚决压实交通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深入排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针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湄潭县G243国道高山庙塘路口是一个三岔路口,因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标线不清晰且无交通信号灯控制,近年来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给当地群众出行安全造成了影响。市民胡静告诉笔者,她家就在路口附近,在没有安装红绿灯之前,大人小孩过马路都不安全,过往车辆的噪音也比较大。

“该路口有建筑物、有山体,对于驾驶员视线有一定的影响,加之三个方向都有坡道,所以每天都会安排人员到路口执勤,占用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 湄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民警刘鑫说。

2021年3月,湄潭县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突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在前期排查过程中,发现G243国道高山庙塘路口有道路交通安全突出风险隐患,需及时采取整治措施。

县道交办通过实地调研、召开专题研判会,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整治方案、细化了工作目标、明确了整治方向。决定由湄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湄潭县交通运输管理局、湄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开展整治工作,县财政投入资金80余万元,对整治路段采取“五必上”的治理方式,即安装警示标志、减速带、信号灯、警示桩以及划道路标线,切实解决道路安全隐患。

“红绿灯启用一年多来,没有出现交通事故。”市民李伦方说,这不仅能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发生,而且还规范了人、车出行秩序。

据了解,自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来,湄潭县委、县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抽调专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问题,严格按照“一点一策、一点一方案”的总体要求,明确责任单位,科学制定治理措施,落实治理经费,明确治理时限,确保整治工作按时完成。通过整治,有效减少、消除了安全生产隐患,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为减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县交警大队结合去年来在辖区内发生的交通事故的情况,在全县范围内排查出26处隐患治理点。针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治理点,我们按照省公安厅及省交通运输厅的工作要求,有条不紊开展整治工作。”湄潭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湄江中队中队长佘祖国说,将继续加强路面交通安全管控,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全力防范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仇正腾、李晨晨)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