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时政要闻

遵义市人防办举行2022年度人民防空训练演练动员大会暨黔北铸盾-2022防汛抗灾应急疏散室内演练

2022年05月17日09:17 |
小字号

2022年5月12日下午,市人防办召开2022年度人民防空训练演练动员大会。市人防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推进人民防空训练,是生成和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的根本途径。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人防部门要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全面提升人防队伍实战化水平,按照国家、省、市的安排部署,着力锻造一支强有力的人防队伍,有效履行“战时防空、平时服务、应急支援”的职能使命。

雷世伟指出,2022年,是遵义市人防办全面深化“练兵备战”年。以往的训练演练,虽取得了很好的训练成效,但训练形式单一、内容不全面,尚未形成体系。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动员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变“要我训”为“我要训”,勇于站潮头、担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素质和业务能力。要紧盯“练兵备战年”这个中心目标,认真筹划、周密部署;要紧盯2022年度训练演练工作计划这一任务清单,合理安排、科学施训;要紧盯训练任务落实,结合“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年活动,革除作风顽疾,切实练出实效。

雷世伟要求,在具体组训中,要从思想、方法和机制上入手,抓住重点,突出实战需求。一要转变观念,制定方案预案坚持实战化、实案化和实名化,杜绝花架子、走过场、假演练;二要讲究方法,由浅入深、循序渐进,从提升单兵素质入手,逐步延伸到人防系统协同训练,首先练强人防队伍,再把训练演练扩展到人民防空指挥部其他成员单位;三要持之以恒,建立训练演练机制,不分科室、不分岗位,全员参训,既要完成平时业务工作,也要干好练兵备战这个主职主业。会上,市人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罗红强宣布了2022年度训练演练工作计划、关于成立人防应急救援队伍和人防应急通信保障队伍的通知。雷世伟同志代表市人防办党组向新成立的两支专业队伍授旗。

会后,市人防办组织开展了防汛抗灾应急疏散演练室内推演。(遵义市人民政府网 刘远恒)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