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

安顺市中职及以上学校蜡染技能大赛在安顺经开区举办

2022年05月17日17:00 |
小字号

安顺市中职及以上学校蜡染技能大赛在安顺经开区举办。

近日,由安顺市妇联、市教育局主办,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群团工作部、教育局承办,安顺城市服务职业学校、安顺经开区蜡染艺术协会协办的“蜡染描绘家乡美 锦绣蓝图向未来”全市中职及以上学校蜡染技能大赛在安顺市城市服务职业学校举办,来自安顺市2所高校、6所中职学校的近百学生进入决赛。经开区党工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金宜松为本次大赛致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观惠在开幕式上讲话,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舒丹宣布大赛开赛。

安顺市中职及以上学校蜡染技能大赛在安顺经开区举办。

此次大赛借助“锦绣计划”项目和平台,由妇联系统与教育系统共同组织,既是一次技艺比赛,也是一次总结和展示。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教,加强安顺文化遗产传承后备力量培养,推动文化遗产进校园常态化,让理论与实践深入融合,促进艺术教育质量提高;让传统文化在青年创新中发展,把“蜡染之乡”的非遗本土文化资源符号化、创意化,为文旅融合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同时也是检验教学成果、助推办学质量、服务教育发展的良好机遇。

安顺市中职及以上学校蜡染技能大赛在安顺经开区举办。

大赛共分为技法、文创两个比赛类别,每个类别分为高校组、中职组。选手们结合传承和与创新,用蜡笔一笔一画精心钩画,充分应用冰纹与肌理效果相结合,展示自己对蜡染文化与生活的热爱。通过选手们争分夺秒的紧张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名。

大赛的举办为青少年架起一座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桥梁,通过亲身参与蜡染作品创作,感受到了文化遗产的魅力,接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发展的目的,为安顺蜡染的稳步发展储备了力量。(文/图 衡亮)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